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關於櫻花、電車、貓...

 

關於櫻花、電車、貓...



隨著影片線條流動的當下,我也沒記起來這三個名詞,一味任性的急著回答影片中醫生無理又迅速的數學題。



但在看到渡邊謙答不出的剎那表情時,卻也讓我看到一個震憾!



其實,有一個話題,在這電影大受好評後,並未被仔細討論--就是,關於所有隱性的疾病...一磚一瓦所堆砌的記憶,往往在不知覺中,也正一磚一瓦的被粉碎,永遠是個無止盡的進行式。






看起來,這電影只是探討阿茲海默症?我是個視覺鄉愿者,我看到的是所有隱性疾病、虛偽與世道。

當然,渡邊謙樋口可楠子二位令人可敬的演員,在125分鐘片長的許多片段,給觀眾許多考驗,觀眾不斷地得在短短半秒到1秒的時間做出決定,決定對當下的鏡頭當下的劇情要哭還是要笑;要憤怒還是要同情;要面對還是要無奈?

許多的情緒,變得不知所措;當佐伯雅行看著迎面而來的枝實子,然後擦肩,而后他轉過身去,開始了第一句台詞後,許多觀眾也都成了枝實子了!儘管淚水潰堤也得忍住不啜泣。用力的讓臉朝上,才不會讓當下與影片的震憾影響了周遭空氣。

這是我近半年來看過最棒的電影(當然也可能是我電影看得不夠多使然),然而,在當晚提著塑膠袋防止狀況不佳的自己失態的氛圍下,我居然也能感動到...某種不可說的境界...。這表示大腦的神經仍不斷地運作著,尤其是右腦~

 

日文片名: 明日の記憶
導  演: 【死魂曲】堤幸彥
原  作: 荻原浩
演  員: 【來自硫磺島的信】渡邊謙 
                    【座頭市】樋口可楠子
                    【醫龍】坂口憲二
                    【華麗一族】吹石一惠
                    【醫龍】水川朝美
                    【解夏】田邊誠一
                    【白色巨塔】及川光博
                    【大搜查線】袴田吉彦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香川照之

      

 

以下是五分鐘預告版

      

 

然後,我對Awakenings這部片子一直很有印象,看了明日的記憶使我想起這部電影

而且,渡邊謙看起來...有點像Robert De Niro與張震的合成...

 

  

 

以下則是官網所發布的影片flash...

故事,從佐伯雅行知道自己的病之後開始...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FunP 推推王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