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評UDN新聞: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

日前,UDN斗大的標題,寫著【慶「馬上」裸照遭盜 網友怒告】一文。

聯合報記者黃揚明在文中所提到的,女網友小豔在部落格發起慶祝馬蕭當選串連拍裸照的活動

udn的報導如下:



內文所提到的:

「女網友小豔在部落格發起慶祝馬蕭當選串連拍裸照的活動,日前她發現
A.網路媒體「芒果日報」刊登她的裸照

B.並以「瞎了眼」、「花痴」等字眼形容串連網友,
C.小豔已向警方報案,打算控告該報侵權及公然侮辱。」

A.關於「芒果日報」刊登她的裸照,在女網友小豔的部落格中,並未關掉引用的權限

B.另外,「瞎了眼」、「花痴」這二種芒果日報對她的形容;
若是換成「缺乏政治的思維」、「對於候選人並未以內涵及執行力為考量點」
不知道是否會貼切些?(我只是假設)

但Anyway,我對此人是否「瞎了眼」,或她是否是「花痴」一事,無法得知,亦無法求證
因為我沒有見過她本人,也不認識她。

但若只以其在網路上的表現看來,在政治上的論述,似乎是在右邊框的地帶。

女網友小豔在部落格發起慶祝馬蕭當選串連拍裸照的活動,我看了幾張照片,
集合了其中幾張,變成下圖(僅貼在同一張,未經任何將身材變好或...等特效處理):


再引用UDN報導所提到的

上周媒體報導小豔在無名小站部落格發起「慶祝二○○八總統勝選裸照大串連」,公開自己的全裸照片;短短幾天,吸引超過七萬人次點閱。

上月卅日芒果日報也加入討論行列,標題為「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內文為「社會新聞中心」報導,並無記者具名。
其實我相信「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具有一定的科學根據,
也就是一個人先天的基因加上後天教育及經驗的種種,會導致磁場的轉變及意向之所趨,
所以,這種因果關係與磁場的形成,就如同暢銷書《秘密》所陳述的概念一樣。

「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也能改成「有什麼支持者,就有什麼候選人」

UDN報導並提到:

小豔說,該報文中開頭就以「瞎了眼的馬迷、花痴……」等文字形容馬營支持者,刊出她的照片並以「如果你家小孩是這副德行,你氣不氣?」做為圖題,讓她父母也被連累;圖說「很抱歉,社長只能暫時把她當人看」等文字,更影射她不是人。
我是如此解讀啦!

即,馬營支持者中,應該也是真的有馬迷或花痴(只是不知比例佔多少,但不會是0%)
但記者所言,並不一定就是圖說吧?!

但,若我家小孩是這副德行,我氣不氣?
由於這句是問句,若是問我,那我的答案是

「如果基於支持一個沒有中心思想之空洞候選人,那我會很生氣;但重點是我不可能教出這種沒有內涵的孩子。所以毋須回答。」

而關於UDN所提到的:

「很抱歉,社長只能暫時把她當人看」等文字,更影射她不是人。
我相信網友也許也誤會了,也許芒果社長暫時將她當人看,未來當神?或根本不當一回事?各種可能都有。

世界上沒有非黑即白的事情,為何網友會作如此的推測?難道她心裡認為自己...@@

所以,結論是:網友小豔對該報提出侵權及公然侮辱等告訴一事;
我解讀的過程與該網友有所不同。

若是事實,則此網友就該勇於承擔;若非事實,就不用將文當圖說。

影射她不是人
這句話,都是出自於網友自己的推測
所以,因為該網友以預設立場去思考這則新聞,一切事實也有待商榷。

◎延伸閱讀:

※James 再出發:考證學

※獨孤木with diggirl.net 4/5 特稿:言論自由與寒蟬效應

※年糕料理館:藍教裸妹控告芒果日報

※酥餅的BLOG:聲援芒果日報兼論雙重標準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