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棒球,奧運過後,有多少人還會記得...

網路變得發達,我們透過不同的管道看到許多資訊,但在此次奧運(棒球),許多自我感覺專業的一日球迷,紛紛在MSN上幹聲 四起,有的叫球員跳海、有的叫球員游泳回來、有的說是國恥日...所有的謾罵、譏笑都集中起來,我試圖為我們的球隊說話,說我們的球如何的被污掉、說我們 的球賽時程如何的不何理,說我們的球員受到多麼不公平的對待...。大家還記得下面這張照片嗎?

他的名字叫趙士強(Smiling George),1982年的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拿下第三名時,我對趙士強的印象最深,但直到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他?

或者說,在一日球迷的心中,真正記得的球員還剩幾個人?李居明?呂明賜?林易增?

一 個球員的職業壽命能有多久?一旦有了職業傷害無法復原後,整個人的前途幾近是毀了;今天,我剛好逛到一個網站,放著緯來電視做的球員特輯,大家還記得 2001年的世界盃?只要陳金鋒一上場,大家就像遇到民族救星。而大家也只記得少數的球員(陳金鋒顯然是其中被記得的第一名)。他與張誌家絕對是當年被列 為抗日英雄的二大名將!



這次的奧運,他的腰受傷了,沒有每一場出賽。但昨天對美比賽,他擊出了二壘安打,也是他這次奧運首次看起來有表現的一場,但我覺得他給我們的感動,給我們的榮耀已經夠了。

鋒哥,特別從影片裡選這一cut出來,沒錯,就是想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在打球。

今天,第四棒陳金鋒昨天賽後相當自責,正式宣布退出中華隊第四棒,他說:「應該要換別人了!」 「沒辦法,傷痛影響了揮棒速度,雖然我很想把球打出去。」陳金鋒很自責自己是中華隊第四棒卻無法扛起攻擊的主力重心!--(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你為中華隊做了這麼多,為了台灣人爭了這麼多的榮耀,身在這個世代,我們同感驕傲。

陳金鋒,加油

(抗日英雄--陳金鋒--永遠的52號)

紀錄片「陳金鋒篇,勇氣x2」Part 1



紀錄片「陳金鋒篇,勇氣x2」Part 2




紀錄片「陳金鋒篇,勇氣x2」Part 3



接著的幾位,你們與前面的鋒哥一樣,都是我一直會記得的人。都是最棒的球員(有的找不到影片,就容後再補了!)


可愛的恰恰~



認真-彭政閔


大師兄林智勝


承諾-林智勝



再來,這次很大的遺憾--張泰山,我相信你的弟兄們都有盡力,把你那一份也算進來打,你一定要繼續加油啊!

追求夢想-張泰山



我一直記得 2001年,張誌家、陳誌遠、彭政閔、張泰山、陳金鋒...你們築起了我最大的感動;而2008年的奧運,有出場的選手們,我們也會記得你們為台灣帶來的每一球。你們忍著腰痛、背痛、被外國球員直接踢破膝蓋的大師兄仍負傷上場。這一切,我都會記得。

.延伸閱讀:台灣 7:8 輸給中國隊不可恥,可恥的是NowNews的標題殺人不求真相
.延伸閱讀:台灣永遠的驕傲--給蘇麗文及所有本次參與奧運的中華隊選手們及黑心政客及黑心觀眾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