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Change】- BLOG PUSH CHANG - CoffeeShop文

颱風帶來了災害,農民受苦;九二一屆滿九年,東星大樓受災戶還在等待;后豐橋斷裂,官員責任推來推去,災民還向官員下跪;三聚氰胺侵入了台灣人的身體裡。

結果,農民求償還沒有結果;馬英九寧願花了幾百萬跟東星受災戶打官司;后豐橋沒有下文;至於三聚氰胺,政府還在爭2.5ppm,還花了十幾億要改漢語拼音

我突然想到一首歌


 
「我失去了你 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結局;
 我失去了你 也失去過擁有的回憶;
 這樣的改變 你怎麼會不知道」

感覺,就像交往不到半年的情侶,本來的疑慮漸漸成了事實;他劈腿、他不關心你的生活點滴、他只會家暴(這時好像應該放像「負心的人」這類的歌)

是啊!馬政府給人民的感覺不就像是負心的人嗎?

好,以下的影片,送給已覺醒的馬迷們



令人失望至極的政權。

在921當天,曾與皓雪聊到,一起串連一個活動,這起源於木村拓栽的【Change】一劇在日本的收視率在同期勝過內閣支持率;也因為馬區長在選舉時以【Change】為名,迷倒了許多想要改變、想要希望的人們。

於是,一段莫名其妙的Plurk之後,我們決定開始寫串連的文章。(置入性廣告:看此文的人,也可以按這裡,將我加入Plurk)

短短不到七天的活動,本來以為只有我與皓雪會寫關於Change的串連文。

結果,在plurkbuboo一發,台灣正爸Uminpeiyil小橘旭日之丘都來參與了。

後來,皓雪的朋友也來了;我開口邀約的綠正妹永遠的精神領袖Katel以及美食家好友薄荷輸到脫掉之串連凱特超強設計Jas9大師Jay一天到晚讀資料的Pila,大家都爽快的答應了(雖然流浪中的Pila還沒寫,但我們等著他的大作呢!)。

綠正妹lyfelf也正義的來串連,GreeceMaskerleoforlionKarikang黃河水小P刀疤和尚;而Joy(如果有一天)更是來加碼這個活動,選送FunP點數。

凱特在9/26更是熱血的將串連貼紙放在小海做的網站,讓更多的眼睛看到這樣的力量--BLOG PUSH CHANG。

在這個活動過程中,我發現有一位是將票投給馬先生的人,他也來串連了;因此我更深信,大家都期待改變,即使週遭的一切都令人如此的灰心。

其實,在927活動後我也邀請簡余晏議員(資深部落客)一起來寫串連文,畢竟,這串連與她2007年時質詢馬政府花了幾百萬打官司的文章有關呀~她約莫當天晚上十點多就回信給我,說她會找時間寫(議員啊!不逼妳,妳還是以找資料質詢為重呀!)

但有仔細看她部落格的人,會發現她有一系列改變ing的文章

再來,很感謝Jay--因為在活動一開始,我立即寫了篇發起文,也弄了個LOGO,叫「Blogs Will Change」,經由他的建議後,改為Blogs Push Change(文法上比較沒有爭議,也比較符合部落格的精神!)

今天,是9/30,木柵土石首次坍,民眾質疑是貓欖惹出的禍;三聚氰胺的事件還沒有解決;專家到了中國要釐清山東都慶事宜,結果一回國,什麼也沒帶回來,只去了金車,證實金車從都慶進來的產品真的都受到污染了。

這個時候,還有誰會說「政治與我無關?」

針對這種種的一切,部落客都會持續的監督、持續的關注、持續抱持希望。

插播:本次加送點數活動至昨天截止,但串連活動不會停止
獲得點數的朋友名單如下:
※ Jeremy's Boxxx - 錢再賺就有了,但國家主權呢?
※ 凱特打結-【Change】請相信自己擁有Change台灣的力量!
※ 小橘 - 【Change】不要讓台灣人變"台勞"!請"Change"台灣人的消費習慣!
※ umin27- 【Change】Fuzzy Taiwan
※ jas9- 【Change】10集、8年、9年與30年
※ peiyi- 【Change】: 什麼是改變台灣的力量

請相信,我深愛每一篇來串連的文章,因為裡面的字句,都充滿了對台灣的愛與希望。但,點數就只能給六個人呀~

而且大家其實最不缺的就是點數!大家都是秉著一顆愛台灣的心,丟嗯丟啊?

我們都希望政客能找回初衷,而我們部落客也要找回初衷;我們之所以成為部落客的理由有千萬種,但許多部落客在這樣的環境中,沒有心情寫電影、沒有心情寫閱讀、沒有心情寫日記、沒有心情寫觀察……

因為,我們知道,再不監督這個政府…有一天,我們的Internet可能會跟中國一樣,是選擇性的被開放。

再重引一次:
莎士比亞曾說過:「別和意志堅定的人爭辯,因為他們可以改變事實。」

請相信,我們都是一群意志堅定的人
你絕對也是
讓我們一起來Change
而且,請各位深信
你的一票
絕對可以決定一些事情。



附上【Change】最後一集的演講



Change串連相關記事:

A.源起:9/21 一串胡言亂語的討論
B.發起文:9/22㊣串連【Change】-串連一種監督,串連一種希望
C.加碼:9/22至9/29為止,送FunP點數
D.正式串連貼紙:9/24完成-Blog Push Change
部落客串連-【Change】
E.9/24正式在FunP成立【Change精華區
F.9/26 凱特在串連貼紙區,擴大串連
G.CoffeeShop因應FunP改版,成立【Change】-部落客硬梆幫

㊣加入書籤.網摘分享:

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icio.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