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等待野蠻人- 談郭冠英事件-【我們要的,原來是恐懼嗎?】

我該不該告訴你,有時我期待些什麼?
我期待這些野蠻人能挺身而起,
教我們學會如何尊重他們。
我們認為這裡是我們的,是帝國的一部分;
但這些野蠻人心裡完全不這麼想。
引用自《等待野蠻人》,柯慈

三月初,郭冠英事件浮上檯面,PTT的鄉民們挖掘著、3/1曾韋楨部落格也寫了范蘭欽就是郭冠英一文...後來,BillyPan於3/15也寫了一篇人肉 搜索確定:范蘭欽就是郭冠英...為什麼郭冠英是不是范蘭欽有這麼重要?



郭 冠英曾是台灣新聞局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3/24終 於紙包不住火的自己承認了自己是范蘭欽,才終於被新聞局以免職處理。

許多人認為匿名就有言論自由,並以此作為郭冠英的保護傘。

但回到事實面,他領著納稅人23萬/月的薪俸,悠哉的寫著部落格,罵台 灣人,罵這群付他薪水的台灣人是「台巴子」,罵這個給他工作的台灣是個「鬼島」。

原來,台灣人民付這個薪水,是用來讓這個叫郭冠英的人在 上班時間寫部落格詛咒及輕視台灣人的?

我希望讀者來到我的部落格,看到以下這段郭冠英所寫的文字時,能正視一個問題--我們要的,原來是恐懼嗎
歹丸 (註:指台灣)現在走的是死路,根本沒資格回歸,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歹丸鬧的從不是民主,而是民族問題。故不是什麼五毛黨(註:指共產黨)的起哄, 反是五毛黨真在憂國。

看歹丸之惡,就知主國改革開放一定要慢,西方惡勢惡識一定要先排除,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陳儀就是在台行仁政, 結果給了倭寇造反之機,起了228。

記取此教訓,不能放鬆槍杆子。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 赦。
節錄自 郭冠英/台巴子要專政--發表於 2009-02-08

以上這一段文字若是出自一個憤青,我們也許會視若無睹。

但這文字出自台灣的政務官--馬英九任內,新聞局長史亞平所任用,而且郭冠英是 九職等佔十二職等主管缺。

他口口聲聲說這些是言論自由,但字字句句是恐嚇台灣人民,是巴結中國,是要剷平台灣,還叫中國不能 放鬆槍桿子

這已經不是單純言論自由的問題了。這個曾在新聞局上班叫郭冠英的這個人,在搧動著中國對台灣蠢蠢欲動的暴力啊

果然,中央社今日(3/26)發佈一則新聞【報告:北京劃七紅線 拒絕 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如下文:)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佈的「2009年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儘管北京聲稱希望和平統 一,但它仍然不願放棄使用武力,同時劃出對台使用武力的七條「紅線」。

...在近程上,北京的目標顯然是透過政治、經濟、文化、法律、外交和軍事手段,防止台灣走向 法理獨立。

不過,雖然北京聲稱希望和平統一,人民解放軍卻在台海對岸部署短程飛彈,強化兩棲作戰能力,發展先進長程防空系統。在在顯示它仍不願放棄對台使用武力。

報告指出,北京長期以來警告,在七個情況下,將對台使用武力,也就是所謂的「紅線」:

一、正式宣佈台灣獨立;
二、進行未解釋的行動走向台灣獨立;
三、台灣內部發生動亂;
四、台灣取得核子武器;
五、無限期拖延恢復兩岸統一對話;
六、外國介入台灣內部事務;
七、外國軍隊進 駐台灣。

我知道基本的語言尊重,因此:
  1. 我從未在部落格罵馬英九混球,即使他將國家領往地獄之路
  2. 我也從未罵史亞平蠢,即使她針對股市曾說過政府「沒有藥方」
  3. 我 沒罵葉金川白癡,即使他說了「全台灣只有我為了三聚氰胺住院」
  4. 我沒叫李述德去死,即使他說:「股民自殺是個人問題」
  5. 我沒罵尹啟銘,即使他說:「股票上兩萬點,只是一句玩笑話。」
有些事,輕鬆說來,如同劉兆玄說的:「挺二天就過了」。但是,如果潛藏的 暴力愈來愈強大時,他們散播、他們鼓吹;而後,他們偷偷進行著...

回溯到去年11月,陳雲林來台期間,馬政府就是說一套做一套,騙人民 說帶著旗子可以上街頭,然後,再打你一頓,或抓到保大,看你敢不敢反抗,你告到法院,他就一律以侵入管制區為由不成立...

什麼是管制區?至今國家沒給人民任何的解釋。

還記得野草莓學運?查了一下集會遊行法,屏東立委王進士在立法院是這麼說的:
王進士委員發言:「立法從寬、執法從嚴,所以執法單位也不能太軟弱,況無論是採報 備制或是許可制,至少公權力要適度的展現,不能因為遊行就進而影響其他民眾交通上的權益或是讓附近店家受到影響,換言之,周遭其實還是有很多沈默的大眾, 所以實在不應該為了表示民主,就低調的、柔性的處理,這是不對的,有些台灣人就是得寸進尺,對他們太好,結果他們就亂搞一通,弄得大家雞犬不寧, 而且國外人士看到我們這樣的情況後,會認為我們是民主的國家嗎?民主自由是只顧自己的民主自由,然後都不管別人嗎?」

立法院第7屆第2會期內政委員會第9次全體委員會議紀錄 97年11月19日
看到國民黨立委對台灣人民的看法了嗎?這不是單一事件,這也不是單純的族群問題。

台灣早就已經不分本省外省,大家都是台灣人;但現在有太多官員一出口,心態昭然若揭...台灣人民已經漸漸地被忽略、被遺忘、被蹂躪,接著馬英九就要簽ECFA了,我們卻是如此的束手無策?

我覺得他就像一個四處巡迴工作 的劊子手,早己習慣了別人的迴避..我不禁懷疑...他一旦明白自己正踰越某種禁忌時,是否多少會感到不安?我察覺自己不禁揣想著,是否他會在某些隱蔽的 空間裡,私下進行某種潔淨儀式,讓自己之後能再與他人共餐?他是不是很仔細地洗手,或許吧;或者他會換下所有的衣物;或者,第三局已創造出新的人類品種,他們能夠在潔淨與污穢之間穿梭自如?

引用自《等待野蠻人》<P.22>

多元的文化,不代表多元的恐嚇
多元的言論自由,不代表多元的暴力搧動


※延伸閱讀:

◎914的狂想曲-在族群之外
◎沈默或喧嘩-明眸皓齒今安在,血污遊魂歸不得
◎大腸的人生-因 為中國人向來不容異已
◎Jas-政治出櫃吧!台灣的中國憤青們
◎婆娑美麗的太平洋-低級的米國人不如高級的中國人
◎orchid -「台巴子」是問題嗎?
◎百無禁忌部落甲-鬼話連 篇的被捅報
◎漢堡挑軟的吃-該死的1萬2千人
◎鉑鎂鑼のブログ: 自卑的小鬼
◎不平路人-激情過後,一陣酥麻
◎公共電視-郭冠英事件:族群平等法之外,多元民主的台灣還需要什麼?
范蘭欽言論集一
范蘭欽言論集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