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關於小強

話說有一天...
我在廁所時,看見一隻「小強」...
在很短暫的時間裡,我感受到牠與我的四目相望
我不確定牠是想靠近我、躲開我、撲向我、咬我、或是就此揚長而去...


雙方就這麼對峙十秒鐘...我一度想對牠發出嘘聲...(註)

正當我以很慢的反射動作拿起拖鞋要從牠的身子打下去時,心思一轉,
深怕此蟑螂的汁液將會像外星人那綠色液體般稠稠地、黏黏地...
那噁爛的頭與四肢將爆裂在我每天要洗澡的浴池,
汁液則會隨著油漆像刺青般的留在天花板與地板...
靈魂會飄到菩薩那兒告狀... 

於是,心一軟、一怕,就忍住了放了牠一馬。

直到那天深夜,小強來託夢了,

牠對我說:「我知道妳是愛我的,所以當我們四目相對時,我就知道妳捨不得打我,捨不得打死我,你一定是愛我的。

我整個人很完整的被這小強從夢中給嚇醒了。
這是一個跨越物種的愛戀,怎麼可能在我與小強間發生?
天哪!救救我吧~是我瘋了還是小強瘋了?還是我與小強都瘋了?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我們那莫名奇妙的戀情也隨著那個夢與我強烈的驚醒而告終。


想不到三年後,小強又來託夢了。
牠說:「你把我的故事寫在msn space上面,完全證明了妳還是愛我的,你承認吧!
我哭了,我不敢告訴牠真相。
牠說:「如果妳不愛我,當時就不會與我四目相對;如果妳不愛我,就不會被我的眼神電住十秒鐘;如果妳不愛我,就不會讓我進妳的夢。

這次,我終於恢復了我生而為人的理性 與 感性,我下定決心,不能讓小強再如此的痴戀著我了。

於是我回以深情款款的三句話,期待牠終將理解我生而為人的世界:




自以為是
自作多情
自言自語






小強啊!我們的世界終究不同,你還是回到你那個的世界繼續吃屎吧。



<註>請參考維基百科:對付蟑螂的各種辦法
<延伸閱讀>:小強謀殺事件


以上故事,感謝原創說書人兼哲學家兼心裡醫生兼自戀男人的剋星--賈克大叔

(原著於2007.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