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我討厭被騙的感覺-我外行,也談職棒簽賭或假球案

首先,我想說,我討厭被騙的感覺--但這不意謂著那些球員們就犯了法律上的罪,我們沒有權利為了一時的情緒而加之罪名。

10/27,我搭上計程車往環快的方向走,司機開著收音機,獅子丸陳揮文剛好義正辭嚴的談著職棒簽賭,談他認為的正義等等觀點。我楞了一下,隨即問司機:「台灣有哪件事是不簽賭的嗎?」「牛肉進口的事重要?還是職棒打假球重要?」「ECFA重要?還是職棒打假球重要?」


似乎,球迷都隱約有著默契,知道打假球事件一直存在;但以我一個很陌然的外行人來看,每個行業每個人都在演戲,只要演得好,那就是場好戲!


我其實不知是否真有人打假球,但球迷及那些日抛型球迷真的都不懂司法獨立的道理?一定要在此刻用力罵嗎?BTW,檢察官不應嚴守偵察不公開的原則嗎?

當然,我不是在為打假球的球員辯駁,但,他們犯了法律上的什麼罪?

我在Plurk上詢問,有人說:目前,好像是以「詐欺罪」論!詐欺了什麼?欺騙了球迷的情感?

問題來了!演戲算不算詐欺?一堆連續劇也欺騙了我的情感呀~

有看過馬戲團的人,一定都知道,他們的壓軸是「空中飛人」,會擺在最後一個項目演出,而且,當這位表演者從這端盪飛到另一端時,很公式化的,一定要失敗二次,接著主持人會請觀眾給最熱烈的掌聲,而第三次,這位空中飛人都一定能完美的達成任務。

我看過六場左右的馬戲團,每場都是如此!可是,真的很有趣,有時我在想,他們在不只六場的每一天都要演同一場戲,好累呀~
我在意的是:總統大選有沒有簽賭?這種簽賭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未來!ECFA、三聚氰胺、改良食品…這一切種種可怕又荒謬的政策難道不比職棒打假球可怕上萬倍?這是禍害子孫的一場連續劇呀!

我若說:我猜,有蒐證的檢察官也簽賭了,只是他們賭錯邊了,不爽,所以一整個是成套的劇本(公堂之外假設一下,應該不違法吧?!)

真的有正義感,就該去抓那欺騙人民說要達到633,說不開放中國學歷,說沒綠卡還領納人血汗錢,說謊至今還持續行騙的那個可怕的組織型的詐騙集團吧!

或者,檢察官你們已失去當時年輕時的夢想--成為一個行俠仗義的司法人?

延伸閱讀:(境外的幾乎都從米果的噗浪得來的)
我們何需感覺憂傷
棒球應該如此美好
你該知道的共犯結構
再論職棒簽賭
我想說 卻沒有說出來的那件事....
台灣 7:8 輸給中國隊不可恥,可恥的是NowNews的標題殺人不求真相
台灣永遠的驕傲--給蘇麗文及所有本次參與奧運的中華隊選手們及黑心政客及黑心觀眾們
棒球,奧運過後,有多少人還會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