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搧風點火

時間總是出乎意料的快速pass,我回頭看到自己在2007年對你所寫下的記錄,再觀想現在的自己。

很難得!現在的我是如此的平靜!如果再有任何型式的見面,你是否會對我說出同樣的話?
2005年時,你說:「一如九年前,我樂意搧風點火。」
和著和著,居然來到了2007年。
你實實在在地在這世上,自然而然維持了二年完整的沈默;
而我,也著實的空白了二年完整的思考。

我常將你對我說過的話,當成糖果般的不斷回味,好像那就成為一種像鹼性電池類的功能嗎?

想著,當放下的變成放不下,那也許就是一種隨身的緣份,我暫且不定義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緣份;畢竟,那是我主動去塑造出來的牽扯。而你有點像是楊德昌「一一」裡頭的小男孩,總拍出我看不到的另一面。

認識你,真是一種生活的帥氣。

天空,前二天都好藍,我在office裡穿著很厚的衣服,但中午出去吃飯時,我就會不自主的看那湛藍的天空。
你知道嗎? 

那看起來還真像被十七級強風掃過的藍,有多麼美。

好吧!既然我的軍火商在2004年受了殺戒,接下來的鉅子令,也只得由我自己來進行了。

這幾年,我的價值觀徹底被你顛覆了;但他們不懂我的被顛覆,還用那我不認同的顛覆意圖顛覆我的價值。他們的力道,再怎麼也比不上你的千分之一,但他們不知道呀!

所以,有的時候,我是同情他們的。他們想進入與你一樣的世界,但他們始終不知道「平行的世界是沒有入口的」這個事實,只用想像的蠻力是無法達成真正意念的。

正因著蠻力,所以他們的圈圈,被侷限得僵硬。還強說自己是那個篇幅的主角,逼得觀眾們哭笑不得。

OK,我學習著你,修行。也樂於真正被你搧風點火
CoffeeShop 原寫于:12月22日 下午 10:40


我著實相信著:「愛,是將自己的心釋放出來,讓靈魂更為輕巧、舒適,也能享有更大的空間;因為如果愛是一種佔有,就變成是將對方的心強佔到自己的心中,光是想像,就感覺那有多麼擁擠啊!」

「為什麼要讓你自己的空間變得那麼狹小呢?」我記得某一天,我曾跟一個朋友如此的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